颱風天,還能提起勇氣出遊的人,世上恐怕沒幾人吧!兩年前,因為媽咪個人的堅持,造成了關島四日遊,每次颱風來襲就會被家人取笑一次。


XX颱風當天,中部地區無風又無雨,我告訴拔鼻,反正颱風還未登陸,而且墾丁少有颱風,飯店又訂了,過6天我就得去幼稚園上班(當時我還在家相夫教子),以後出遊的機率更少。老公被我洗腦後,看看窗外就打電話聯絡大哥、大姐及公公,再次對他們洗腦,於是全家13口人,開了兩輛車勇闖屏東嚕~~~


開在高速公路時,車子極少,我們還樂的說,大白天開車還能沿路飆ㄋㄟ,天氣陰了些~~~不用抹防曬油囉!!。過了台南後,風勢開始變強,但澆不息我們遊玩的氣氛,仍在車上亨歌、開玩笑。到了高雄,路上開始飛來一些樹枝、紙板,看板等等,沒關係~~墾丁一定還是大晴天!(毫無危機意識!不知死活的一家倫~~~),就這樣一路飆到悠活去~~~。


一進悠活才發現,我們不是唯一這麼勇敢的人,大廳人滿為患,一問之下都是因為天氣預報沒幾次準的(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耶!)。分配好房間後,就先帶小朋友到SPA區玩水再去DIY,佩和儀都玩的很樂,可是~~大人的心卻開始灰起來了,因為天空開始出現狂風暴雨,莫非這是氣象局猜對了~是強颱~~~。當天因為外面雨勢太大,所以晚餐就在飯店吃,還有人唱歌ㄋㄟ,沒人知道我的心開始在淌血,因為全家出遊,一切費用平分。


隔天吃早餐時就聽到,楓港橋斷了(忘記橋名了),通往台東的路也坍方,其餘聯外路線都不通了。就這樣在恆春半島關了四天,由大餐變泡麵,作品DIY變成自愚DIY,房價少了一半(5折),早餐份量也打對折。第四天便橋一開通(半夜約10、11點吧!)我們家四口加上公公和大哥兒子共6人,逃離了那個傷財的地方,回到家中已經是臨晨時分了!!


相信我,颱風天在家睡到自然醒是最幸福的事了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