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日期文章:200706 (8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天未亮~~3點半,老公就睡不著了,原本自己一個人,欣賞窗外的風景,後來不甘寂寞的把我叫醒。富士山還被層層的雲擋著,有啥好看的,我又鑽回溫暖的被窩中~~。但老公如進大觀園的姥姥一樣,一下子說:你有沒有聽到鳥叫聲?一下子:這空氣真是棒ㄚ,一會ㄦ是:你看!雲散開了!!害我邊睡心邊癢,只好起床陪他囉。冷空氣從開啟的窗戶竄進來,也感受到那份乾淨的味道,那是用金錢也買不回去的東西,除非你身在這裡。拉了一件被子圍在身上,聽鳥唱歌,看富士山的雲漸散去的變化,呼吸那份清新真是一大享受。不久佩也被我們吵醒,加入窩窩蟲一族。




起床後,我告訴老公,昨天用的去角質凝露和香皂還滿好用的,於是電搭電梯到三樓,沒想到卻還沒開始營業,只有寄望到明天自由活動時間囉!!用餐後在飯店周圍走走,做做日光浴~~~




皇居是日本皇族的居住地。1888年建成的皇居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在砲火的空壟下而遭到破壞,現在的皇居建于1968年。只能在外圍照照相,別闖禁地會上新聞喔。我們沿原路走回車上時,老公看到團員們吃鮮奶冰淇淋直嚷著要吃,我說:台場可能有抹茶的呦!佩和儀便說:我要吃~~3票對1票,老公輸了~~~上車後還在碎碎念……粉像小孩子ㄋㄟ。



免稅店,只買2把指甲刀、一罐薰衣草馬油(因為沒去北海道)。指甲刀很好用喔,連拔鼻的指甲都輕而一舉的剪乾淨,一把自用一把送給娘家。雖說日本的剪刀很耐用,但是回國後,又託將去日本的朋友再買一把備用~~~,其餘東西看看就好~貴死倫了(很多都是藥妝店就能買到的,至少貴了1/3左右)


中餐--在原宿吃的,只有一句話:能吃的飽就好了~~~上車前,到便利商店買牛奶,和其他哩哩摳摳的零食~~~,老公還寫在公司意見欄上,吃沒幾餐伙食應該辦好一點點吧!”旅行社還特地打電話過來哩。


明治神宮--祭祀明治天皇(日本最聰明的天皇)與昭憲皇太后的神社,境內種植由全國各地捐贈而來的17萬棵樹木,每年來此參拜的民眾絡繹不絕,神社的柱子就有5  K過的痕跡喔。神社就由佩和儀去拜囉,祈求一下聰明才智嘛~~~。在這裡,有ㄧ對夫妻樹,聽說夫妻只要在此拜拜就能長長久久~~,不免俗的又拜了。


台場--由於昨天先走完淺草觀音寺所以台場停留三小時。台場是時下日本最富人氣的休閒渡假區域,又稱水上城市彩虹城,每個區域均有獨自不同特色,除了不定期舉辦的展示會外,更結合了不同的主題樂園遊樂設施、美食廣場、購物廣場..等。我們直接走到台場小香港,媽咪對名牌衣服及包包沒啥興趣,去小香港純粹尋找和幸豬排。只知道和幸豬排5樓就這樣閒晃上去,到了5樓卻怎麼都找不到,只看到許多小朋友玩的遊戲,還有大哥哥、大姐姐為你加油ㄋㄟ,看起來粉高級、粉不錯,可惜聽不懂他們說些什麼,就算去玩似乎也沒樂趣可言~~~。後來只好先去吃抹茶冰淇淋還是只點兩支,畫面永遠都是四個人在搶來搶去的,儀竟然還念拔鼻:胖拔~~~都被你吃光光了啦~~~(真是!不想活囉!!)


最後,想起來~~~小香港分為兩棟,終於在另一棟找到和幸豬排!!


用菜單點完餐後~~老公忽然想喝啤酒,一直對店員說:麒麟、麒麟,還做出喝酒的姿勢,店員完全聽不懂,我只好說BEER(還得用台語音說)他才聽懂。菜單上,只有生啤….無魚蝦也好啦~~~。豬排飯好吃ㄋㄟ,小朋友另有白飯+香鬆~~總共花了約¥4000(ㄧ客約1500*2+小菜+啤酒等等),佩和儀都吃的ㄣ~~~大滿足~~~


飯後往歐洲館逛逛,裡面粉美喔!還有多樣精品~~~。拔鼻還到豐田去看車,換算台幣不到500萬,台灣大約700多萬,沒錢買只好照回家囉~~~。走在天橋時,天兵儀不知興奮什麼開始狂奔,做出許多鬼動作,逗的身旁走過的日本女生(至少50)狂笑不已,還有2個學生也跟著沒氣質的學起來,媽咪我好想找地動鑽下去喔~~~~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仍是620morning call。其實在日本45點時天色就很亮了,拉上窗簾也睡不著所以全家很早就起床了。昨晚住的是在迪士尼旁的東京灣希爾頓,聽說早餐很棒所以打理好ㄧ切後馬上衝到餐廳囉!!


820出發後,ㄚ蔣 (我們家的導遊小姐):今天早上先走淺草觀音寺(原隔天行程),明天台場就能停留久一點!團員們沒人反對所以就先到了淺草拜拜了。ㄧ進淺草,ㄚ蔣先講解拜拜的方式和一些名產,預定930上車。解散後,我們就先淨身,先用水瓢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後倒一些水在手上飲用或漱口,才能拜拜。拜完後就到對面仲見世通逛逛,每家店都是小小間的卻擠了一堆人買伴手(媽咪當然也是其中ㄧ員啦!)。買完後,老公就直衝有名的雷門(聽說有200多公斤ㄋㄟ),完全不管我和儀在後面用短腿追趕。在雷門照完像後買現做的人型燒3小個全落入儀的口中所以不清楚味道如何?買些小飾品後,老公又開始趕、趕、趕,媽咪當然不依,我還沒買到有名的炸饅頭和仙貝ㄋㄟ所以他就先帶佩和儀去洗手間ㄧ方面等我。當時覺得,出來玩不是應該悠哉悠哉的嗎?怎麼老公趕的比別人快,寧可等人也不讓人等,害我錯失買好物的機會。其實9點多,很多店家尚未開門,賣仙貝的爐具才剛暖爐而已所以只好放棄買現烤的,炸饅頭有分很多口味,但因為早餐吃太飽了只小買2個試吃,好吃、不甜,但因為是炸的,所以小油~~



東京到富士區約3小時所以到達蘆之湖已經下午了。海盜船全程只有10多分鐘~~~,船到達終點時發現一群穿著古代服裝的人,正在表演古代諸侯進城的儀式,算運氣不錯啦!!照了不少相片呦~~~~可是謊張下竟只把諸侯的頭照一半~~大人原諒我啦!(還好不是在古代!)要不..可能砍頭去囉~~~。上車後才發現7-11就在車頭前好想請司機讓我下車我想企7-11買限定的藥妝~~~。沒膽說的我只好寄望往後2~~車子往箱根神社開去嚕!


箱根神社建於西元8世紀。據說,在757年萬券商人把箱根山里的三個神社合併起來創建了現在的箱根神社。日本的神社和台灣的廟宇不同環境非常清幽,媽咪忍不著想照相儀卻來插一腳就形成這張好玩的照片啦!!上車前,ㄚ蔣帶我們去吃有名的綜合麻糬,熱熱的~ㄡ咿系ㄋㄟ~~~



平和公園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日本戰敗下的產物~~原本想參拜一下(暫時忘記日本人曾經欺壓過台灣吧)!但在洗手淨身前目睹了大陸同胞們的做法後,全團團員沒人敢去碰那池加料過的水。因為阿陸仔直接用水勺飲水外還牽絲咧~~~。小平和鍾也被他們佔據,敲完一次後直接插到大陸團員後面再敲一次,完全不理台灣客也在排隊。每個在後面等的人臉上都是三條線卻無法說啥!



離開平和公園,便直接往飯店出發囉!!!!四點多就搶得第一班進飯店泡湯嚕~~~。我帶著兩個小傢伙,老公一個男生就特別悠哉。全副武裝卸完後(脫光光啦)教佩和儀洗澡後才能泡湯,兩個小人卻顯得怕怕的~~不敢下水,所以佩和儀就在淋浴的地方大玩潑水樂,身體也不知道洗了幾十次了,還好當時湯屋內只有我們母女三隻,要不光是笑聲就達90分貝。後來佩還是下水小泡一下~~~,儀~~下次就別浪費錢來日本吧。


泡完舒服的湯後肚子也餓的咕咕叫~~~620分準時開飯。今天吃的是和牛、帝王蟹吃到飽,吃飯的地方可以看到完整的富士山喔!!水啦~~~。帝王蟹細冷的~~~要吃熱的請自己烤,吃三根就半飽了。和牛沒有調味熱食還不錯冷了就嗯.….。吃完飯後就直接去三樓買東西,蘋果一顆¥180好吃~~~草莓一盒¥500,大顆跟台灣的味道不太一樣(個人喜歡台灣的酸甜感覺),又買了清酒和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。今天ㄚ獎特別排了一間4人睡的大通舖給我們(價錢是否較便宜姑且不談,但位居9樓視野一級棒)4人就在房間中嗑蘋果、吃草莓,拍照囉!還有多爾滾~~~滾。累了!睡前和老公用清酒乾杯吧~~~
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一天(星期五)


今天全家很早就起床了,期待著第一次出國玩。ㄧ早,確定行李中該帶的物品齊全了,就去吃早餐和拜拜(出遊前的習慣)還買了2個飯糰。因為飛機是下午約3點的,事前和司機預約10點出發順道去婆婆家告別。12點到機場,小朋友直嚷著肚子餓所以只好帶他們去吃麵(外面的2倍價錢,還不難吃啦~~)。


我們的飛機是長榮kitty機,早在出發前就參考過坐過的人經驗所以對kitty機也沒太大的期許~~倒是有ㄧ群年輕的小女生(頂多要上大學吧)驚艷連連咧!飛機起飛前,我告訴儀:如果飛機有出現很大的聲響就是要起飛囉!!可要坐好烏起耳朵~~儀和佩都覺得很刺激,倒是那些女孩的動作讓我傻眼~~~他們竟然手牽著手ㄧ付慷慨赴義的樣子....年輕..真好~~~。飛機餐真的不好吃耶~~佩拿起了早上買的飯糰嗑了大半個後說飽了!


到成田馬可婆羅飯店已經是晚上7點多!在大廳打了國際電話回台灣,對方付費的,比用國際電話卡還便宜喔(5天打下來約1百多元),好像是00539886,有興趣就打電話問中華電信吧!。


才進房間小傢伙們就喊餓了,不知為什麼今天特別會吃耶。距離便利商店小遠,我只好泡唯一的兩包統一肉燥麵囉,佩嗑了約一包量,儀也吃了半包,可憐的拔鼻和我只有喝湯的份。還好,老公又發現 "飯糰",終於不會餓肚子睡覺了~~~~


第二天(星期六)


早上6點20分就被CALL起床了(台灣現在才5點20分耶),準備8點出發到迪士尼。佩和儀ㄧ下子就起床,大、小小姐動作粉快的穿戴好了!果然還是迪士尼魅力大~~~


到迪士尼已經9點多(距離有點遠ㄋㄟ)。聽完導遊講解後多數都選擇了舊迪士尼,因為遊戲多,遊行多,樹也多。跟著導遊去抽巴斯光年的FP,竟排到晚上8點45分的。然後去看微縮世界,小老鼠到處亂竄的那一幕真的很逼真,儀和佩都嚇哭了。再去玩賽車,原本以為方向盤只是好看的沒想到可以控制在軌道內約40公分的距離,媽咪開車的技術太爛,無法把車子控制在中央還頻頻撞到軌道咧~~~整個早上只玩了2項!!人滿為患,到處都要排隊啦!



吃完中餐(導遊帶訂,1000日幣,好吃),導遊就讓我們自己去玩囉!!ㄧ進園就發現小熊維尼出現了,排隊時竟說額滿了~~怨~~媽咪我就喜歡維尼說。還好還有唐老鴨、小豬等...



拍完照我打算要去看劇場秀,一個人的夢想之魔法長青,額滿了 (距開場時間還有40分鍾ㄋㄟ)殘念~~只好去吃吃冰消消火氣囉!!下午兩點多帶小朋友去上廁所買筒焦糖爆米花,發現很多人開始鋪墊子,媽咪也拿出野餐墊等候遊行開始(驕傲自己帶了好用的東西),自己去買檸檬蜂蜜糖及巧克力,回到位置ㄧ會兒遊行便開始了!迪士尼會賺錢不是沒道理的~~遊行真是讚ㄚ!!


看完遊行,還是直衝"一個人的夢想之魔法長青",三條線又滿了。全家人只好寄望在米奇屋會米奇囉!!看起來人數不多,應該30分鍾內可以看到!(自己心裡的盤算),不知道隊伍最深處還有ㄧ群不見天日的人,狠狠的排了1個多小時才見到米奇(上圖右下)。一個人的夢想之魔法長青正式放棄 (離開場時間只剩30分鍾)。出米奇屋時發現史迪奇的熱舞遊行,拔鼻身扛了兩個小傢伙看起來好可憐喔(自己看部落格照片喔),媽咪當然沒閑著否則就沒那麼多照片可看了!!最後去玩咖啡杯和音樂馬車,ㄧ共玩了6項(正式脫離3的魔咒)。


6點多鋪地墊準備迎接晚間的遊行(太慢排了,視野就沒下午遊行時的好)。媽咪自己跑去買晚餐(英文菜、日語不通),英文加比手畫腳,還不通,店員只好拿出中文的點餐表,才如願買到披薩等等。又去排隊買網友推薦的火雞腿,中間還有中國女孩插隊(日本人竟然沒吭聲或抗議,心理可能十分不爽吧!),真是沒水準ㄋㄟ,枉費長得挺漂亮的!!夜間遊行真的很美,可惜媽咪的相機太舊了,照片的效果不好只好刪除囉!!由於夜間風大,煙火無緣見到!可惜~~~



後記:該吃的食物都吃到囉!!貴~~但還稱上美味!尤其是火雞腿~~好想ㄔ喔


檸檬蜂蜜糖買太少了啦!!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ㄧ直以來我就不熬夜讀書,因為時間ㄧ晚了(最晚11點)瞌睡蟲就會來找我。考試時我 PASS了,而徹夜死讀的好友遭腰斬。但我還是有死穴滴~~~因為本人體力粉差,除游泳沉不下去之外~~~其他球類、賽跑等等只能用爛、爛、爛來形容。真的不誇張收到成績單的時候第一眼喵的永遠是體育那ㄧ欄~~~


一般上課時我會做筆記,帥哥老師還誇過:嗯~~很認真,但下了課我也是ㄧ樣忘光光(好吧!我承認自己也很懶啦)。到了考試前幾天也會去圖書館看書(還有過3次艷遇喔,可惜只有一個帥ㄧ點點,其餘就粉抱歉囉....),然後邊讀邊另做筆記,同學們會拿去影印、参考(雖然我寫的字,實在粉醜),但同學還是照常COPY。


我和好友們都想過:課本、筆記、畫的重點都是ㄧ樣的,為什麼成績會差這麼多咧~~~pass和個位數成績耶!只能說考運和吸收問題吧!!得意中~~~替爸媽省了不少暑修費呦~~~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在北二高經過隧道前被一輛警車跟蹤,就在進入隧道後,警車的「警示燈」忽然亮了起來,一般人從照後鏡發現後的直覺都會想讓警車先行,卻忘了在隧道中是不可以變換車道的,由於一時的好心,卻被欄了下來,罰了3000 !!超夠夭壽的!!!!!!!!!!!!!!!!!!

大家要小心警察為了業績所設下陷阱,因為條伯的「解釋」如下


 

根據國道警察隊表示:

警車進隧道都會開「警示燈」,除非警車有「鳴警笛」嗚~~~示警,否則你是「不需要」特別禮讓而變換車道的,切記!切記!

不然你還是會被依隧道內「不得變換車道」而被開罰單的?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各式糖果--推薦ㄧ定要買巧克力回來(媽咪買了很多,卻還覺得分不夠ㄋㄟ)


由左至右


白巧克力500g--1400(成田機場免稅店)


黑胡麻巧克力250g--1000(導遊)


kitty餅乾--¥530


淺草仙貝--¥350


便當夢菓--¥350(多彩顏色,水果口味)


其餘價錢忘了......


玉米濃湯--好喝(販賣機買的)


抹茶牛奶----¥125好喝(奶成份50%,卻很香醇喔)



 


上野--阿美橫町之O.S爆便宜的(價錢參考就好,別要求別人也買到一樣的價位,除非他也到阿美橫町的O.S)


在這裡花了4萬多的日幣,所以也沒錢再買其他想買的藥妝了飲恨ㄚ)


以下是媽咪爬文很久才找到的好用藥妝(極潤、蚊蟲咬傷液、液態OK絆、麵包超人貼片、AD等等)


由左至右


降血脂的藥----¥5480


胃藥--


洗眼液500ml--¥650(台灣的350ML就要3百多了,真是坑人ㄋㄟ)


新表飛鳴350錠--¥1344


小兒退熱貼16p--¥248(單片只要NT4.4元)


極潤保濕化妝水--¥795(補充包--¥650)


蚊蟲咬傷液60ml--¥497(買到舊版的了)


純樁油85ml--¥745(頭髮用,味道很難聞)


液態ok絆--¥554(傷口用,剛使用時會痛喔)


麵包超人蚊蟲貼片76p--¥498(每片直徑3公分)


water in lip--¥278


曼秀雷敦AD20-70ml--¥850(添加尿素,腳底龜裂用)


藍色曼秀雷敦AD145g--¥788(蚊蟲、濕疹用)


曼秀雷敦隔離霜spf50--¥520(液態,粉好推開)



藍色曼秀雷敦AD50g--¥598(蚊蟲、濕疹用)


其餘為試用品





上野--阿美橫町之二木菓子


干貝糖500g--¥2097


夕張香瓜牛奶糖--¥240


淺草人型燒--¥680


糖果--¥154、90、154


春日井巧克力500g--¥590(微苦)


宇治抹茶巧克力--¥258(抹茶夾心)


風車糖--¥270(只買兩包,幼稚園小朋友說很好吃)
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御手¥500~800(箱根神社+明治神宮)




小吊飾約350~650(淺草觀音寺)


KITTY鏡子580(免稅店)



電磁波貼片---ㄧ片¥1800(買10片約台幣5040--導遊)


以下為免稅店買的


薰衣草馬油¥3333(和團員合買,原價單瓶¥4000)


指甲刀---單支¥1500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這次東京五日遊準備了14萬日幣,還以為綽綽有餘,卻還有沒能買到的物品!!!下次錢還是得換多些,才不會抱憾而歸喔!!


由左到右 ¥x0.28=台幣


迪士尼購物篇



票夾+皮包-貓咪----¥950


其他票夾+皮包----¥840


米妮+史迪奇炫彩電風扇----各為¥1500(實際價錢有點忘了)


手機吊飾----¥1200


夏威夷吊飾----¥1260


自動鉛筆上----¥1680


自動鉛筆下----¥1365



棒棒糖----¥380


小熊維尼檸檬蜂蜜糖----¥840


小熊維尼檸檬冰沙--忘了~~~可是很好吃約300左右


米妮草莓巧克力---¥630(吃的道微微的果肉喔)


公主系爆米花(焦糖口味)---¥1000(加背帶是100)


在園區吃飯消費約---¥4500(兩餐含帶訂便當,每個¥1000)


貴~~累~~可是粉happy!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