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日期文章:201001 (5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
今天~宜蘭還是溼答答的天氣。


 


早餐時,老爺向老闆打聽附近好玩的景點,


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到離民宿約15分鐘的宜農牧羊場。


 


牧羊場門票是採自投式的~一人10


園區裡有羊咩、小白兔及麝香豬。


其中羊咩住在二樓,一樓有10元牧草可買,


裡面至少上百隻山羊,所以充滿了Q媽不愛的羊騷味,


參觀當時還親眼目睹羊隻生寶寶的精采畫面呢~


 



 


下樓後Q媽發現一樓出現2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麝香豬,


於是老爺趕緊買了2瓶牛奶讓天兵餵養。


小豬身上明明還有白色的奶珠,感覺應該剛吃飽。


正在散步的小傢伙,聞到奶香竟飛奔而來狂搶,Jenny還差點抓不住奶瓶呢~


旁邊圍觀的人群狂叫~好可愛喔!


 



 


後來又餵小白兔吃紅羅蔔,有隻大山羊大概認為Q媽身上有草味,竟嚼起我草黃色的外套,


Q媽的外套才新購入,所以只能不客氣的推走山羊大哥~


 


離開園區時,PeggyJenny又去尋找小豬仔,


結果可愛的豬仔竟躲在紙捲裡睡覺,


因為不懂啥事倒車入庫,所以只看到圓呼呼的屁股露在外頭,


一邊睡覺一邊打哆嗦的模樣,讓大小天兵直呼好可愛喔!


 



 


中餐就到曾去過的羅冬林場肉羹打發,果然和過去一樣美味,難怪要排隊~~


最後因為東北部天氣不佳,只好早早回南投休息補眠去~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晨45Q媽醒了,


要怪昨晚電視內容不好,還是因為掛念太平山上現在的天空、氣候如何?


於是Q媽披上外套,賊賊的跑到一樓觀望,然後敗性而歸的回房~


 



 



 


直到6點多,天兵女兒都起床了,於是決定先去吃早餐,然後搭乘第一班蹦蹦車到茂興走走。


明明在餐廳部看到一堆人,(星期四~房間竟然客滿耶,不知道他們是否也和我相同,期待著不一樣的星光)


早班車人數卻少的可憐,不過這樣反而能安靜的欣賞美景。(Q媽忽略家中兩隻聒噪小孩的威力了)


 



 



 


茂興懷舊步道種植了許多柳杉林及少數檜木,很適合全家散步,


只是步道後段有坍方,所以我們只有小走段便折返~


如果到三疊瀑布可就得花3~4小時囉~Q媽媒體力又沒耐力,可能半路就用爬的回來,還是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好。


 



 


10點多我們就離開失望的太平山,到員山吃好吃的魚丸米粉,口感果然和埔里米粉不一樣喔。


 


同事知道我要到宜蘭,於是推薦我到傳藝中心,適合小朋友還能讓大人回顧童年喔~


園區規劃地很仔細,不僅有表演藝術可看,如唐三藏過火焰山及雜耍特技演出(動作和對話可都是現代化的,充滿幽默),還有許多展覽及自費DIY,以品質來說門票並不貴,值得下次再來喔。


 



 



 


下一站是羅東夜市的美食時間,雖然只是買了一些烤肉、滷味、羊肉湯及臭豆腐,可也讓我們開了眼界,尤其是看到吃著羊肉湯坐在外場的大姐撐起雨傘躲雨時~雖然Q媽不吃羊肉,但我可以想像一定很美味的啦~


三星蔥餅因為排隊人潮太長所以沒吃到,烤肉攤的雞腿還有三星蔥豬肉捲果然又香又嫩~~預約下回必戰區~


 


這次住宿地點是三星鄉音樂盒民宿A101藍天風情,可是老爺上網找的呦~~


泡澡的浴缸和床舖間沒有隔間喔~~洗澡可是會被看光光的。


 


填住宿資料時,Q媽才發現一直沒在文章上寫上部落格名稱,所以告訴朋友時,竟找不到我的部落格,所以在此寫上天兵女兒的窩應該會比較好搜尋吧~


 


記得是天兵女兒的窩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一直計畫著放假要到廣州找朋友,


再到香港玩三天,


誰知經過旅行社報價後 (驚死人~天價!!!)


老爺便取消出國行程,


但是答應帶我們到太平山玩,


Q媽能說啥呢~~


沒魚蝦也好啦。


 


終於盼到天兵放寒假~


第一天就由南投殺到宜蘭太平山,


一路上兩隻小傢伙嘴巴一直碎碎念,


我和老爺的耳朵飽受摧殘,


Jenny像無底洞一般的狂塞食物,


下車前還可憐兮兮的喊餓~


 


中餐是三星最有名的仆肉,


真的好美味喔~


只是~可憐的大天兵前兩三天才急性腸胃炎,


所以只好小小的品嘗~


 


原本Q媽期待上山數星星,


因為大陸冷氣團來~所以天空總是陰陰的,


路上的視線竟只能看到車前10公尺


有一輛要下山沒水準的水車超速+越線的吃在我們的車道,


等發現來車時才急轉回去,


車上沒綁緊的水箱就砸到我們愛車的保險桿,


還好老爺當時車速只比烏龜快一點,


要不砸到擋風玻璃就得去收驚了!


!!!可惡的兇手倒是逃的很快~~


 



 


下午3點終於到了太平山莊,


看了陰雨綿綿的天空,


溫度還有13度呢~~


Q媽心情卻冷了一大半~


看來不只數星星掛零,


退而求其次的浪漫霧淞也沒有,


就不用說下雪了~~


 


我們大包小包的拎東西到紅檜館,


可憐的老爺看著長長的樓梯,


扛著20公斤的行李箱,氣喘如牛的往上爬,


哈哈~~Q媽也只有這時候會覺得當女人真好~~


 



 


4人房的格局很怪,


但是很乾淨,還有暖氣,低溫時會自動啟動。


晚餐含在住宿費用裡~


61湯,


飢寒交迫下,飯菜顯得更美味了,


但說真的其實還滿好吃的啦,


小天兵和老爺都嗑了兩碗飯呢~


只是~飯後大小天兵竟然還想著Q媽買來的來一客泡麵~~


 


今晚沒第四台可看~~早早上床補眠去~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
誰說菜市場沒好貨,


南投雖沒有39元的日奧和大創,


但是只要沒事多逛逛,


還是能買到便宜的材料來DECOUPAGE一下~


 


用天使拼貼改裝的木梳子,


感覺有沒有升級呢,


 



 


10元玻璃罐,


讓大小天兵拼貼,


就算貼壞了也部會心疼,


軟木塞拿掉,放個蠟燭變燭臺,


平常就裝裝天兵的小零食吧~


 
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
 一段時間沒po蝶古巴特的作品了,


你以為我對它激情過後了嗎,


對Q媽太沒信心了吧~~


更何況玩拼貼可是會讓人沉淪~~越撩越深~


我因為天兵國小活動、地震、北部2日遊外加寒冷躲被窩()


讓做好成品卻沒時間發文~~


 


這個生理盒用的是脫蠟的方式,


 



 


Q媽是以咖啡色壓克力為底色,


底色乾了後,


用蠟燭在想脫色的地方用力塗,


(最好記得妳塗在哪裡,否則就會向Q媽一樣,磨錯地方變得很不自然ㄋㄟ~)


再以淺色壓克力塗滿盒體~待乾,


用細砂紙輕輕磨去淺色部份(上蠟的的地方)


最後貼上玫瑰餐巾紙,


上保護漆就完成啦~


 



 


 


脫臘的成品會有一種懷舊的感覺呦~

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