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開學後,媽咪就詢問同事有關英語補習班,個人中意佳*和何小姐,於是分成星期二、五兩天帯佩去試聽課程。


 


星期二---佳*


7點接佩下課,騎上小ㄅㄨ.ㄅㄨ時,佩發表高見了。


佩 : 媽媽,我覺得佳*不好ㄋㄟ~~~


媽咪 : 怎麼說???


佩 : 我旁邊的男生動作粗魯,說話很大聲~~~~還有根本沒窗戶,通風不好熱死了。


我 : 在小教室ㄚ!老師沒開冷氣ㄛ?(小教室僅能8~10上課,因為剛開課,學生數量不多)


佩 : 我不喜歡啦~~~我要去何小姐那間~~。


我 : 那要等到星期五ㄡ~~~。


 


於是咻-----到了星期五,下課。


才走下兩階樓梯,自動門都還未關上,佩又開口了。


佩 : 媽媽~我覺得何小姐沒有內容~~我不要在這裡上課!(我又三條線了)


我連忙的說:噓 噓 噓~~~(所有剛要上、下課的家長和學生,眼睛射出一道冷箭,場面很尷尬ㄋㄟ)。


坐上小ㄅㄨ.ㄅㄨ


佩 : 外國老師說的我都聽不懂!


我 : 可是我在外面看,挺好玩的ㄚ~~,而且~~不是有幼稚園的同學在同一班嗎?


佩 : 可是*璇都不理我ㄚ~~~


我 : 你是因為這樣不上課ㄇ??(當時口氣有點不好了)


佩無言.....於是就安靜的到達家裡。佩開始整理國小的書包,我又不死心的問..


我 : 你真的不要上ㄇ?


佩 : *璇說,廁所旁邊有鋪地墊的地方很危險,踩上去會掉到一樓ㄋㄟ!


仔細想想,參觀時好像有發現這個地方,旁邊還有警告語。


我 : 真的ㄇ?


佩 : 真的啦~~~墊子下面是空的!


我 : 那~~不要踩就好了~~


佩 : ㄚ~萬一我不小心踩了,會跌下去ㄡ~~~


沒多久拔鼻下班了(晚上9點),我告訴拔鼻上課結果,他也是說:那就不要靠近嘛~~~


佩 : 你要我掉到一樓下去ㄇ,會受傷ㄋㄟ,萬一是你女兒掉下去,你說怎麼辦?你說ㄚ~怎麼辦ㄚ?


 


佩開始啄啄逼人的說,害我跟拔鼻只能無言以對,所以只好選擇佩認為"安全的地方",實在對何小姐 拍協ㄋㄟ。


 


你覺得佩太神經質了嗎??只能說媽咪我太常在看電視新聞時,灌輸佩和儀,危險的動作、地方都禁止,如馬路上跑來跑去、爬欄杆、靠窗太近、完打火機諸如此類的行為,所以她才會有此反應吧!


 


不過,這也不是佩第一次說的毒話,大約在佩4歲時,一次去參觀一棟4層樓的舊公寓(預計買房子),在看完住家的格局後就上頂樓參觀(曬衣服的地方),拔鼻抱著佩, 站在頂樓往下看,佩竟然說,掉下去會死翹翹ㄛ!想當然~~那棟公寓是不可能買啦!誰叫小孩子的嘴巴毒咧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媽-遇見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